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汉拉拢干部组建涉黑组织 坐拥400亿资产

    刘汉,1965年出生于四川广汉一个普通教师家庭。就是这样一个出身并不显赫的普通人家子弟,之后却发展成坐拥400多亿元的“资本大鳄”、“矿业大亨”,还是连续三届四川省政协委员、政协常委。

    刘汉拉拢干部组建涉黑组织
    刘汉拉拢干部组建涉黑组织

    此外,刘汉还积极投身公益、慈善领域。“2009胡润慈善榜”中,刘汉以2.09亿元的捐款额位列榜单第16位。

    在这些光环背后,刘汉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经过公安机关调查,在拥有庞大的财富帝国的表面下,是一个巨大的黑社会性质团伙。刘汉为该团伙老大,纠集30多人,大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攫取巨额经济利益,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经济和生活秩序。

    数字

    经公安机关调查发现,在刘汉团伙十几年的经营中,他们手段残忍,制造故意杀人案5起,致6人死亡;故意伤害案2起,致2人死亡;非法拘禁案1起,致1人死亡。

    2013年该组织被一网打尽时,公安机关追缴军用手榴弹3枚,各类枪支20支,子弹677发,钢珠弹2163发,管制刀具100余把。

    警方查明,唐先兵杀人后,刘汉称赞“这娃儿不错”,并安排年薪10万元的经理职位。孙华君、缪军等人杀人后,刘汉亲自安排逃跑资金、联系藏匿地点,躲避警方追捕;后来又奖励孙华君一辆凯迪拉克轿车、一辆奥迪轿车和30余万元,奖励缪军60余万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