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设计出能吃的水杯 可以吃的杯子在网络上引发热

    近日由纽约帕森设计学院两个大学生设计出的一种可以吃的水杯,被网友刷上热搜榜!不少网友觉得这种杯子想法很好,帮助解决环保问题。但是当众吃杯子,不会被认为是怪物或者智障吗?

    大学生设计出能吃的水杯
    大学生设计出能吃的水杯

    这种水杯被网友调侃为“吃货的最高境界”,吃完美食之后把餐具都吃掉!杯子有个洋气的名字“Loliware”。虽然看起来就像五颜六色的玻璃杯,但它的材料可比玻璃杯高大上多了——采用了一种无色无味的海藻类植物胶“琼脂”。

    这种杯子解决了一次性塑料杯对环境污染的危害,琼脂成分能为植物提供丰富的营养,所以杯子丢在泥土中很快会被降解。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

    此外,琼脂还能配合一些调味香料做出不同颜色和口味,可以食用。她们之前就已经测试过迷迭香、薄荷味、柠檬姜味、柑橘味。用这样的杯子无论是搭配香槟、威士忌还是起泡酒,效果都不错。目前,该设计获得了大奖,并受到了6万个杯子的订单,她们已经请了食品专家来提升杯子的品质。

    不过这种杯子并非没有缺点,缺点就是熔点底。据悉,琼脂熔点只有95°C,所以喝点热水不仅容易烫嘴,说不定就融化在手上了!

    目前这种可以吃的杯子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觉得,即使真的能吃,还是很奇怪,比如“我担心在不明真相的人面前,咔咔吃了一个杯子,会让人误以为是智障”。

    还有网友担心卫生问题,“所以手拿着不脏吗?还得带一次性手套吃?”其实这种水杯并非一定要给人吃,说白是给土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