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鑫因欠薪被围堵早有历史 负债危机或毁灭性

    作为山西省第二大钢铁企业、山西省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海鑫钢铁集团,其负债累累、或将倒闭的消息此起彼伏。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海鑫钢铁现有的6座高炉均已停产,对外界封闭的厂区内,高炉熄火,近期公司也没有购买铁矿石等原料。公司对外部来访人员进行严格排查,非相关人员不得进入公司。

    海鑫钢铁
    海鑫钢铁

    资金链危机引爆,前有工商银行上门讨债,后有建筑工人多年讨要拖欠工资。对于海鑫钢铁来说,这次的危机将直接决定着公司的生死存亡。

    因欠薪被围堵早有历史

    《证券日报》记者联系到一位承揽海鑫钢铁的围墙建设、厂房维修等若干工程的包工头苏先生,他向记者透露,从2008年起,海鑫钢铁就一直拖欠着建筑工人的工资,至今仍无付款的确切消息。

    “我们现在心情很急切,虽然我们的款项和那些大的公司比不了,但是这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我们的生活就指望这些钱维持。”苏先生坦言,一个“像我们这样小规模的由老百姓组成的工人小组,不到一百人,我们主要承包围墙,厂房的维修等土木建筑工程,从2008年开始,海鑫钢铁至今仍有约5000万元工程款未支付。

    六年时间过去了,期间他带领工人们不止一次向海鑫钢铁讨薪,“经常去和海鑫钢铁谈判,但效果甚微。”苏先生表示,我前几年经常带着一些工人们来到海鑫办公室和他们沟通,基本上都是逢年过节追着要,但是基本没什么作用,他们用各种各样的理由把我们打发了。

    而当记者问及是否向地方政府反映此事,苏先生表示,“我们也向当地政府反应过,政府知道此事后,当时挺重视联系海鑫钢铁,春节时付给我们7万元,其余未付清的打了一个欠条盖了章,允诺年后肯定付清。当时我们也认为,有政府出面还有欠条,还怕海鑫钢铁不给吗?可是至今还是没有回复。我们打算继续向政府讨要说法”。

    3月30日,苏先生向记者表示,“当地县政府已经口头许诺要抵押海鑫钢铁的钢筋来归还所欠工程款,只是口头承诺,还没有正式决定只能继续等消息,现在海鑫公司内部已经很混乱了”。

    苏先生很是无奈,他坦言,作为当地的知名企业,我们也不想和海鑫撕破脸皮,但是他们拖欠工程款时间这么长,实在说不过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