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信集团借壳中信泰富年内完成 涉及3000亿港元

    香港市场在今年迎来最大一场红筹上市盛宴,主角是中信集团。

    中信集团借壳中信泰富上市
    中信集团借壳中信泰富上市

    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信集团”)将通过中信泰富(00267.HK)整体上市,具体方法是由中信泰富以发行和配售新股加现金的方式收购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股份”),实现集团整体在香港上市。该宗收购案所涉及的金额将高达约3000亿港元。

    借壳中信泰富

    中信泰富昨晚公告称,已与中信集团就收购中信股份签订了框架协议,预计对价股份的发行价格为每股13.48港元,较股份截至最后交易日的60个连续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溢价约25.86%。

    有接近中信集团的人士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中信集团整体上市“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该交易已经获得国务院的批准。

    接近中信泰富的人士昨日则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收购整体作价、发行和配售股份数量仍有待财务顾问向中信泰富董事会提交报告并获得批准后,再通过召开特别股东大会获得独立股东通过作实。同时,该交易仍需获得中国监管部门的同意,包括国资委、财政部和商务部等。

    中信泰富主席常振明在新闻稿中称,该交易可以增加公司业务的多元性及规模,扩大资产和资本,增强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至此,始于2010年的中信集团整体上市路径终于清晰可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