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郎酒和1919再次“掐架” 低价与“守价”之争

    一线酒企与电商等新渠道之间的“分歧”正呈升级之势。

    近日,在茅台最新公布的电商销售渠道名单中,去年还曾赫然在列的酒仙网并未出现。无独有偶,继去年9月后,郎酒与酒类连锁企业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1919)的“掐架”再升级;日前1919发文称,公司销售郎酒商品的售价并未低于进货价格,并不存在倾销行为。次日,郎酒迅速回应称,2014年,公司与1919无合作的意愿与必要。

    酒企
    酒企

    争端背后,是酒企为维护渠道利益和价格体系与连锁、电商等新兴白酒销售渠道所主导的低价策略之间博弈的升级。“这种博弈未来会更加深入。类似争端解决的关键在于双方彼此有一个更好的认知。”白酒营销专家杨承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再次为价“掐架”

    时隔半年多后,郎酒和1919再次“掐架”,情况去上次十分近似。

    早在去年9月,四川古蔺郎酒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郎酒销售公司)曾在四川的媒体上发表声明称,公司已于2012年12月与1919终止合作,1919不再是公司授权的经销商。

    随后,1919董事长兼总经理杨陵江公开表示,“背后实质是价格之争,1919的价格更多依据市场,而非厂家方面的指导价。”

    此后,双方的争端陷入沉寂,不料如今再次升级。3月18日,1919在其官方认证微博上发文称,由于公司郎酒商品的售价并未低于进货价格,因此不存在倾销行为。

    郎酒也迅速作出回应。3月19日,郎酒红花郎事业部发表声明称,郎酒与1919在2013年无任何合作,在2014年也无与其合作的意愿与必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