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将QE再削减100亿美元 调整利率前瞻指引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消息,美联储在周三结束了为期两天的3月决策例会,在随后公布的货币政策决策声明中,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以8票支持、1票反对的结果继续维持目标利率在接近零点的0%到0.25%不变,同时将每个月的资产采购项目规模再缩减100亿美元,至每个月550亿美元。

    美联储
    美联储

    美联储同时对指示计划在多长时间内维持短期利率在接近零点水平的所谓前瞻指引的用语进行了修改,称将会考虑“一组宽泛”的因素,而不仅仅主要依赖失业率指标。美联储原有的0-0.25%超低利率维持不变的3个限制性定量指引被取消。这3个限制性定量是:联储在失业率仍旧维持在6.5%上方、通胀率在未来一两年时间里较FOMC的2%长期目标高出不超过0.5个百分点、以及长期通胀预期仍旧十分稳定的条件下维持极低利率。

    声明还强调,联储可能在就业水平和通货膨胀率达到其目标的情况下,继续维持利率在低于其认定为“正常”的水平之下。

    分析指出,联储对利率可能路径指引的修改降低了失业率作为将会从何时开始加息的指向标的权重,同时也重申了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维持借款成本在低水平的规划。

    2012年底以来,联储一直承诺只要通货膨胀可能维持在2.5%之下,在失业率跌至6.5%之前都不会考虑提高利率。在周三公布的最新的决策声明中,联储在用语中去掉了6.5%这个失业率指标,多名联储官员都在之前表示,这个数字对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程度是一个非常有局限性的指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