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母公司台湾员工全面加薪 大陆员工没份

    昨天,记者从鸿海集团获悉,4月1日起,该公司将对年薪低于12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4万元)的台湾基层员工全面加薪,每月至少加薪30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606元),增幅为3%。大陆员工不在此次调薪行列。

    未回应内地今年是否加薪

    据鸿海集团相关人员提供的信息,从今年4月1日起,集团内年薪低于120万元新台币的台湾基层员工,每个月至少加薪3000元,增幅约3%。

    富士康
    富士康

    此次调薪后,台湾地区的作业员基本工资也从原2.2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448元),调高至2.6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257元)以上。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表示,以后鸿海的台湾作业员薪水没有人低于2.6万元新台币。

    这是鸿海集团半年来第二波加薪,鸿海去年11月也曾启动一波加薪,平均加薪幅度约6%。据透露,鸿海每年度大约在5月调整薪资,今年特别提早一个月。而两度加薪,均未涉及内地员工。对于今年内地员工是否也会涨薪,鸿海集团昨天未做出回应。

    关于调薪的原因,郭台铭表示,考虑到物价上涨,公司高层主管最近开会检讨后决定,要从基层员工开始照顾。2010年鸿海集团子公司富士康一周内两次宣布上调员工薪酬,引发富士康国际股价大跌。当时有分析人士认为,经过两轮加薪,富士康公司的年支出成本将再次上升,增加了年度盈利的不确定因素。

    关于此次调薪是否也会加大鸿海经营成本,郭台铭说,鸿海正在升级、转型,工资已不是鸿海现在最主要的成本。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