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酷土豆8年来首季盈利视 规模化盈利尚早

    [当竞争对手爱奇艺、搜狐视频纷纷抢独家综艺、买美剧,烧钱抢市场份额时,优酷看上去是用规模的扩大和成本控制在此时实现盈利]

    经历了8年的“烧钱”长跑,优酷土豆第一次实现季度盈利。

    优酷土豆实现8年首季盈利
    优酷土豆实现8年首季盈利

    优酷土豆集团发布的2013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优酷土豆2013年Q4净利润4420万元。这是自2012年Q4优酷和土豆并表后,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2月28日,在优酷位于北三环环球贸易中心的办公室,总是正装面对外界的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古永锵少见地穿起了运动服,和员工开香槟庆祝首次盈利。把庆功会选在优酷销售部门的所在地而非总部中钢大厦,销售的“功劳”可见一斑。

    但视频行业是否就此结束烧钱时代?

    目前视频行业移动端流量仍在爆发性增长,正处投入期而非回报期;而互联网电视现在市场占比也很低,预计2016年迎来爆发期;从内容来看,版权节目依然要不断加大投入,自制也需要两三年时间投入才能初具影响力。从这个角度来看,优酷要做的投入依然不小。

    而优酷的竞争对手爱奇艺CEO龚宇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很多人觉得优土这家收入最高的公司应该盈利了,行业到了崭新的阶段,但我觉得路漫漫,离真正稳定的时候还很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