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日赚5000万美元 继续涉猎能源行业收购

    [由巴菲特掌舵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去年取得净收益195亿美元,远高于2012年的148亿美元。巴菲特提醒投资者,投资资产时应该要把重点放在其未来生产力上,并表示计划进行更多大型收购]

    巴菲特
    巴菲特

    得益于美国经济的强劲复苏,股神巴菲特(WarrenBuffett)在2013年赚得“盆满钵满”。

    由巴菲特掌舵的巨型投资集团——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HathawayInc.,下称“伯克希尔”)于上周六公布公司2013年四季度和全年业绩。该公司全年取得净收益195亿美元,远高于2012年的148亿美元。

    尽管收益创历史高位,遗憾的是,该公司每股账面价值却仍未能跑赢标普500指数。

    在同日公布的一年一度的致股东信中,巴菲特提醒投资者,对于考虑投资的资产,应该要把重点放在其未来生产力上。与此同时,这位83岁的投资大亨表示继续看好美国经济前景,并计划让伯克希尔进行更多大型收购,以扩大业务范围。

    日均净赚5000万美元

    伯克希尔上周六公布的年报显示,2013年公司全年净收益增长31%,至194.8亿美元,合每A级股收益11850美元。与此同时,该公司全年营业收入1820亿美元,超此前分析师预期的1800亿美元。

    此外,该公司2013年第四季度净收益为49.9亿美元,同比增长9.6%,每股营业收益为2297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伯克希尔每股账面价值同比增速达到了18.2%,至134973美元,却仍然没有跑赢标普500指数(32.4%),这是自巴菲特1965年接掌以来,伯克希尔首次未能实现他所提出的“五年期业绩目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