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跳水沪指跌逾2% 近80股跌停

    中国石化股票再次扮演了“反面”的角色,其盘中一度大涨逾4%,不过伴随着的是大盘跳水和个股普遍重挫。截至收盘,沪指报2034.22点跌2.05%,成交1278亿元;深成指报7303.94点跌3.16%,成交2056亿元,深成指创8个月以来新低。早盘一度创新高的创业板亦现大幅跳水,跌4.37%。

    80股跌停
    80股跌停

    两市掀跌停潮,近80只个股跌停。行业板块全线下挫,互联网、航空、环保、元器件等板块大幅回落。

    追究市场杀跌的动因,分析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

    1、春节之后宽松的资金面发生变化,上周央行重启正回购,收回市场流动性,给市场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2、三月份IPO重新步入快车道,市场供求关系再次被打破;

    3、股指期货空单持仓量持续上升,空头主力资金做空动能空前;

    4、前期获利盘蜂拥出逃,导致市场出现多杀多现象;

    5、两会临近,A股再次上演逢会必跌的魔咒。

    6、昨日房地产板块因银行停贷消息影响全面杀跌,但这仅仅是大盘杀跌的诱因,因为全年上市房地产公司的资金缺口相比13年并未扩大,尤其是中型房地产企业表现的更为突出。

    同时,近期人民币突然出现一轮大幅贬值走势,引发各方关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亚市早盘延续前期颓势,大幅走贬并触及6.1250元,创半年以来新低。今天中间价为6.1184元,较上日升5个基点,终结五个交易日连跌势头。申银万国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筱璇认为,在多个新兴市场遭遇货币危机的背景下,人民币的动荡给市场带来不稳定因素,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市场的风险因素,使得股指短期可能步入调整阶段。

    和众汇富对腾讯证券(微博)表示,上证指数四连阴,2月21日的跳空缺口对于多头打击非常之大,这就确定了本轮市场反弹的终结,而深证成指创下近期的新低,给多头更是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创业板指数高位顶背离,加之估值优势的减弱和获利盘的出逃,调整压力着实不小,所以市场表现出如此颓废。

    对于后期行情走势,和众汇富认为:市场在快速杀跌之后,甚至是两会阶段,市场陷入震荡行情的概率较大,部分涨幅较大的个股将会出现获利回吐的走势,而受益于两会的主题性投资个股应当会表现出较强的独立性,尤其是以医疗改革、国家安全、国企改革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