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人为什么越富越移民:对政策不确定性恐慌

    移民,他们的理由

    恐慌,往往源于内心对事物的未知而产生的不安全感。

    李先生(化名)将身边一群正在移民的朋友定义为“恐慌性”移民者,他们是这样一个特定的群体:早年创业或许不太“清白”,近些年已步入正轨,目前拥有几个亿的身价,“赚钱”的欲望在逐步减退……

    越富越移民
    越富越移民

    这些人前些年还在为“移或者不移”纠结,这一次又有一部分下定了决心。

    “就是感觉走了安全,在这里说不准会发生什么事儿。”李先生说如不是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自己肯定也早就移民了。

    富人移民是近几年一直持续并且不断攀升的事件,近期的一股潮流发生在《国务院关于修改〈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的决定》公布之后。

    该《办法》新增一条规定:“拥有对外金融资产、负债的中国居民个人,应当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规定申报其对外金融资产、负债的有关情况。”并于2014年1月1号开始实施。

    应该说,要求公民申报海外资产、负债情况是近年来各国惯例,如美国在2011年底就由联邦国税局公布了《海外账户纳税法案》(FATCA)部分实施细则。而加拿大法律对瞒报海外收入的惩罚也相当严格。

    “当然中国的这项规定只是要求申报的阶段,目前并没有说要对个人的海外资产征税,但我个人感觉这是大方向,说不准在某个时点就开始了。”李先生笑着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