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桶油”再上黑名单 国内外环保水平两重天

    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能源企业屡上环保部罚款黑名单,进一步凸显了以“两桶油”为代表的能源企业在节能减排上的不作为。

    “两桶油”再上环保黑名单
    “两桶油”再上环保黑名单

    2月12日,环保部公布2013年第四季度29起环境污染事件处理情况,中石油、中石化和华电集团等大型能源集团受到严厉处罚,其中中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松原采气厂违法排污再上环保部黑名单,被罚款50万元。环保局近几年的环境污染以及环保排放未达标黑名单,“两桶油”连续榜上有名。

    中石油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环保的问题一直存在,只是2013年以来中央对环保问题抓得越来越紧,使得问题凸显出来,实际上近几年集团已经投入了巨额资金进行治理,并有专门的部门督查,但是下面分公司难免还有不到位的地方。不过记者同时了解到,隶属“两桶油”的海外炼油企业污染物排放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但却在国内屡破环保红线,问题不在技术,而在其自身管理的不作为以及地方政府监管的不作为。

    “两桶油“再上黑名单

    “两桶油”再上环保部罚款黑名单,已经不是出人意料的事情。

    来自环保部公布的文件显示,去年12月,中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松原采气厂采油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水坑,废水废油随处倾倒在路边,污染了土地和地下水。对此,环保部也再度公告,责令中石油掀起改正违法行为的行动,并对环境污染进行生态修复。

    环保部称,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环保局已经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企业处以50万元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改正违法行为;责令该企业对环境污染进行生态修复;同时将案件移送前郭县公安局追究刑事责任。

    而在2月12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环保部副部长翟青称,2013年的总量减排任务虽然完成了,但完成得不尽如人意,一些企业甚至弄虚作假、偷排偷放,包括中石油、中石化及华电集团等大企业集团。

    此前的2013年12月,中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分公司刚刚被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