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月中国制造业PMI逊于预期 半年来首次回落

    中国国家统计局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2013年12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0,连续15个月位于临界点上方,但已环比回落0.4,此前市场预期为51.2。这是2013年6月以来制造业PMI首次环比回落,11月该指数升至51.4,与10月持平,同为19个月来最高点。

    undefined
    undefined

    12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的5大分项指数——生产、新订单、原材料库存、从业人员和供应商配送时间均下降,11月为2升3降。

    生产指数回落0.6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上。

    新订单指数为回落0.3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上。

    但反映制造业外贸情况的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分别下降0.8和1.5个百分点,双双落至临界点以下。

    原材料库存指数下降0.2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下。

    从业人员指数下降0.9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下。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5%,虽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但连续10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

    undefined
    undefined

    从全部12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除购进价格指数略微上升以外,其余11个指数均有所回落。

    生产指数为53.9%,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中型企业和小型企业的生产指数均高于50%,分别为55.3%、51.7%和50.2%。

    新订单指数为52.0%,比上月上回落0.3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和中型企业的新订单指数高于50%,指数分别为53.4%和50.4%;小型企业低于50%,为47.2%。

    新出口订单指数49.8%,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和小型企业的新出口订单指数高于50%,分别为50.7%和50.3%;中型企业低于50%,为46.7%。

    积压订单指数为45.1%,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中、小型企业的积压订单指数均低于50%,指数在41.4%-46.0%之间。

    产成品库存指数46.2%,比上月回落1.7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中、小型企业的产成品库存指数均低于50%,指数在44.4%-47.1%之间。

    采购量指数为52.7%,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和中型企业的采购量指数高于50%,分别为54.3%和50.9%;小型企业低于50%,指数为47.6%。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