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O重启 首批11家公司大阅兵

    暂停13个月之久的IPO终于开闸。证监会发批文的通知,在2013年12月30日深夜发出,当天有12家企业封卷,5家企业拿到批文。随后一天,又有6家企业获得批文。

    据了解,在这11家企业中,拟登陆主板的有陕西煤业、纽威股份;拟登陆中小板的有新宝股份、良信电器、众信国旅;拟登陆创业板的有楚天科技、全通教育、我武生物、奥赛康、炬华科技以及天保重装。从信息披露、路演申购到挂牌上市最快可在2周内完成,从本月8日开始这批新股就开始申购。包括这11家公司在内,将有82家公司陆续获得批文,其中创业板将占到43家。

    IPO重启
    IPO重启

    记者注意到,由于目前保代的每一个签字所承担的风险和责任都远超以往,这令不少保代不肯签字。这在目前排队上市的700多家公司中并不少见。

    《每日经济新闻》研究院将从商业模式、行业地位、核心团队以及募投项目等多个维度深度解析这些新股,今日将有纽威股份、新宝股份、楚天科技、全通教育以及我武生物5只新股的剖析内容,明日还将会有陕西煤业、良信电器、众信国旅、奥赛康、炬华科技以及天保重装的重磅解析。

    过会企业枕戈待旦

    2013年的最后两天,北京金融街的富凯大厦,挤满了各地赶来的已过会企业的高管以及投行人士。82家已过会企业年底时已获得消息,所以纷纷派人进驻北京。

    而在前些日子,号称“券商之家”的荣大快印一度门可罗雀,但现在这家以打印企业IPO申报材料著称公司又变得热闹起来。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于西直门南小街的荣大快印,在与前台人员交谈中发现,目前已经没有单独的包间可以使用。在这里来来往往的人标配就是,商务装、笔记本电脑、拉杆箱、印有荣大快印字样的手提袋。

    除了目前已经封卷的企业,现在仍有众多企业还在筹备资料。“这次需要准备的材料较此前要多出不少。”一名四川拟上市公司的证代对记者表示,他在北京已经呆了超过一周时间。

    证监会方面透露,后续几天企业仍可以报送相关资料。收到资料后,发行部会根据报送材料的情况,按照流程进行审核工作。记者从投行人士处了解到,虽然目前有20多家公司已经封卷,但不是封卷企业都赶上了第一批IPO重启名单。在第一天封卷的12家企业中,还有多家企业未拿到IPO批文。“现在证监会发批文是有一定节奏的,并不是全部按照当日封卷就当日发批文。”根据证监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封卷是IPO核准发行环节的关键步骤。封卷即将申请文件原件重新归类后存档备查。在封卷完成后,可履行申请批复程序,发行申请人可领取到批文。

    2013年12月31日晚上23时许,部分投行人士从证监会走出,神情并不轻松。“从获得批文的几家公司来看,证监会还是考虑了主板、创业板等分布因素,以及各个公司所在地区的因素。”上述投行人士表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