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首破6.10 年内41次创新高

    2013年12月31日上午消息,中国货币交易中心授权公布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今日报6.0969,首次突破6.10,这也标志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首破6.10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首破6.10

    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加速升值,据统计,截至12月31日,中间价已经累计41次创新高,以该中间价计算的2013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超过3%,升值幅度几乎是去年的3倍。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延续了去年年底以来的持续升值态势,总体上呈现出单边升值的走势,在这个过程中伴随的是人民币汇率的短时震荡和短期贬值态势。

    12月19日,美联储缩减QE规模的消息使得美元呈现升值迹象。展望2014年,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引起了市场人士的广泛关注。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称,国内成本上升和人民币兑美元升值之后的实际有效汇率太高,使得我们没有办法合理的利用国外市场。如果在2010年之前人民币汇率是低估的话,现在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已经变得高估了。然而我们在高估的同时,人民币兑美元依然坚挺。如果汇率不调,企业依然是疲软的。

    鲁政委表示,现在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的高估已经拖累了整个中国经济的增长,如果这一点不调整,其他的方面所有的调整最终都不会取得多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