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青睐新能源 生物医药进入黄金时代

    今年以来的全球并购市场中,光伏、生物医药、机器人等以往在并购领域表现相对并不突出的行业,表现可圈可点,获得如巴菲特等知名投资者的青睐。业内人士指出,尽管部分并购的规模较小,但却能体现出一些科技创新行业趋势,值得投资者在未来的一年内给予关注。

    巴菲特
    巴菲特

    此外,权威机构的调查显示,从区域角度来看,投资者对亚太地区并购交易的情绪比去年更加乐观。更多亚太区企业将在美国和欧洲寻找投资目标,以将其业务拓展到发达市场和其它新市场。

    巴菲特青睐新能源

    作为享誉全球的“股神”,巴菲特的押注对许多投资者都具有指导意义,而新能源行业成为他今年最为青睐的领域之一。

    作为“股神”在能源领域投资的主要渠道,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在过去两年内曾三次收购美国本土太阳能发电项目。2011年12月初,该公司宣布将收购美国第一太阳能设备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托珀兹太阳能发电厂,交易价值超过20亿美元。这家发电厂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南部,项目预计2015年完工,投产后产能将达到550兆瓦。

    短短一周后,中美能源控股宣布收购NRG能源公司旗下阿瓜卡连特太阳能发电厂49%的股份,后者将于2014年完成建设,投产后装机容量高达290兆瓦。该太阳能电厂投资总额达18亿美元,已与太平洋瓦斯电力公司签订了长期电力购买合约。

    今年1月,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再次宣布斥资25亿美元从美国光伏企业加州阳光电力手中购买装机容量为579兆瓦的安蒂洛普谷项目。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设施,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组建,2015年底前完成。该项目已经与美国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签署了两项长期供电合约。

    中美能源控股公司董事长格雷格·埃布尔表示,涉足太阳能发电行业是公司的一项战略决策,旨在加强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公司发言人梅德因也表示,如果项目本身具备吸引力且符合环保目标,该公司可能会继续收购可再生能源项目。巴菲特的黄金搭档、伯克希尔公司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则强调,伯克希尔能够在太阳能行业有很好的表现,可以很有信心地预测,“未来在沙漠里的太阳能电厂发出的电会比住宅屋顶的电池板发的电更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