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老吉“力挺正义”微博走红 网友模仿驱赶谣言

    法庭上,王老吉五天内两胜加多宝,并将继续上诉维权;法庭外,王老吉在官微上推出了一组“力挺正义”的微博,陈述判决事实,希望网友能够了解双方官司背后的真相。

    这组“力挺正义”的微博一经发布,便引起广泛传播,网友积极参与其中,小贩篇、城管篇、摔扶篇等许多仿版不断涌现出来,并形成#珍惜信任做好自己#热门话题。在这些网友智慧的结晶中,其中一幅讽刺“白岩松微博被封”谣言的图片受到网友热议。

    很长时间以来,网络上流传着许多不同版本的白岩松微博语录。这些语录往往观点偏激、逻辑漏洞百出,却也极具煽动性,给社会带来许多“负能量”。

    王老吉力挺正义微博走红
    王老吉力挺正义微博走红

    对此,张泉灵与央视新闻的微博都曾为白岩松辟谣,白岩松本人也在采访中作了澄清,谣言逐渐被公众识破。针对一些人为了搏出位或逞一时之快乃至为博取个人利益而制造谣言,搬弄是非的行为,近期国家也出台了相关法律法规净化网络环境。

    目前,虽然谣言仍存,但网友的辨别水平却在提高。经历了几次流传甚广的“新闻”被证实为谣言之后,越来越多的网友已经开始理性对待舆论热点。这幅受到热议的#珍惜信任做好自己#图片,就是网友驱赶谣言、力挺正义的表现。

    据了解,因加多宝“王老吉改名加多宝”、“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一系列虚假广告的传播,王老吉品牌蒙受了重大损失。为澄清事实,王老吉官方微博特意推出一组以“力挺正义”为主题的微博,帮助消费者了解真相、辨别真伪。该微博同时也是对依法治企、诚信经营的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