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反腐五年规划出台 网友“珍惜信任”微博传递正能量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明确提出:经过今后5年不懈努力,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取得人民群众比较满意的进展和成效。

    《规划》从作风建设、惩治腐败、预防腐败、加强统一领导四个方面,解读如何达成目标:5年内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规划》提出,今后五年仍将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反腐五年规划出台
    反腐五年规划出台

    对此,人民群众拍手称快。有网友借鉴目前火热的#珍惜信任做好自己#系列微博,发挥成#珍惜群众信任做好人民公仆#,道出了百姓的心声。

    #珍惜信任做好自己#系列微博源于凉茶企业王老吉的“力挺正义”微博。12月20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原来的红罐王老吉改名加多宝凉茶了”等王老吉“改名”广告属于虚假广告,责令加多宝赔偿王老吉损失1081万元并公开道歉。12月24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怕上火就喝王老吉”广告语合理合法,驳回加多宝诉讼请求。后经网友发挥,改编成#珍惜信任做好自己#,一度热议上了十大热门话题榜,王老吉微博传递的正能量得以继续放大与传递。

    随后,有网友对此进行加工,形成一系列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的微博#珍惜信任做好自己#。的确,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领导干部更应该摈弃特权思想,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人民的期望和自己的政治前途,以敬畏之心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好人民的公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