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首突破6.11 创汇改以来新高

    2013年12月27日上午消息,中国货币交易中心授权公布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今日报6.1050,大幅下跌106点,强势跌穿前低6.11关口。这标志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2013年,人民币汇率是最受瞩目的关键词之一。人民币自4月份开始,进入了加速升值通道,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屡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

    据统计,截至12月27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共计39次刷新汇改以来记录,同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升值幅度接近3%,大大超过去年1.03%的全年升幅。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延续了去年年底以来的持续升值态势,总体上呈现出单边升值的走势,在这个过程中伴随的是人民币汇率的短时震荡和短期贬值态势。

    12月19日,美联储缩减QE规模的消息使得美元呈现升值迹象。展望2014年,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引起了市场人士的广泛关注。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如果美联储逐步退出QE导致美元走强和新兴市场货币普遍贬值,人民币将有阶段性小幅贬值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