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百发”牵手嘉实 推“团购金融”新业务

    继与华夏基金合作后,百度“百发”再联手嘉实基金和富国基金。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百发”12月20日将发行的产品是和嘉实基金合作的。同时引入“团购金融”,目标直指协议存款,而“团购”让参与协议存款的门槛降至1元起。

    “团购”参与协议存款

    据知情人透露,此次“百发”对接的理财产品是“嘉实1个月理财债券E”,采取互联网金融创新模式——“团购金融”。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金融产品的团体购买,大大降低了金融产品的参与门槛、交易双方的成本等。

    百度“百发”
    百度“百发”

    嘉实基金介绍,嘉实1个月理财债券E将绝大部分资产投资于银行协议存款。协议存款最低起存金额一般为人民币3000万元,需一次性存入,且仅有金融机构才有银行间市场的参与资格。嘉实1个月理财债券E,解决了普通投资者不能进场的门槛问题。另据上海一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百发”还将和富国基金合作,对应的产品是富国七天短期理财基金,也将不久推出。

    数据显示,3个月协议存款已突破7%,17日银行间一个月拆借利率已达6.65%,在2014年新年之前,资金面可能持续紧张,这一收益率或将持续高位。因此,低门槛的“团购”模式对于普通投资者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富国基金表示,在资金成本不断提高的背景下,货币及短期理财基金为投资人分享资金市场的实际收益,提供了一个可行的工具。

    互联网大佬竞争激烈

    互联网金融步伐不断加快,百度、新浪、腾讯等互联网大佬发力,纷纷推出新的互联网金融产品。

    据百度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发”后还会出现各种不同期限的类似理财产品,例如60天、14天、7天等,而且每种期限的产品系统后端可能会对接多只产品,以方便实时捕捉市场投资机会。

    百度平台布局上,已发布手机版百度理财App,客户可以将每月工资及银行闲置资金充入百度理财基础账户购买超活期10倍以上收益率的百赚利滚利(即将上线),一旦遇到银行季末/年末等利率飙高的重要时点,则客户可以通过手机App立即参团,抢购限量、高收益团购类产品,一旦团购产品到期,平台自动将客户团购资金转入至百赚利滚利基础账户中。

    新浪也计划和一些基金公司推出高收益产品,而支付宝的第二拨产品同样瞄准了理财基金,定期宝将定位于7天、14天、30天、60天的短期理财项目。

    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表示,随着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加入到互联网金融领域,让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关注到金融业务,关注到信息产业和金融产业的结合,造就了竞争性的市场格局,对整体金融市场有积极意义。不过,互联网金融必须保证储户的资金稳定、安全,同时需要投资项目、保证持续的收益,因此隐含着操作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