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物美23.45亿收购卜蜂莲花36家门店框架协议告吹

    卜蜂莲花(00121.HK)公布,就今年10月中与物美商业(01025.HK)所订立框架协议,涉及物美拟收购卜蜂莲花的BVI实体,代价23.45亿元,而有关实体持有卜蜂莲花位於北京、上海及中国其他省份(广东省及湖南省除外)的业务,然而最新情况是,该框架协议已失效,并将不会延长。

    物美收购卜蜂莲花
    物美收购卜蜂莲花

    卜蜂莲花与物美善意地进行了广泛的磋商,但仍无法就约定建议交易的若干主要条款取得充分的进展。因此,建议认购事项及建议收购事项将不会继续进行。

    物美商业与卜蜂莲花今年10月中公布订立的框架协议,物美将认购卜蜂莲花10.87亿股普通股及13.9亿股可转换优先股,占扩大后股本9.99%,代价5.48亿元,相当於每股代价0.221元,较卜蜂莲花最后收市价折让25%。

    卜蜂莲花当时指,将认购物美2.07亿股H股,相当於已发行股本13.77%,代价28.93亿元,相当於每股代价14元,较物美最后收市价折让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