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行大宗交易成交136亿元 中远集团否认抛售

    昨日(12月9日),招商银行现身上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并出现了天量交易,以12.07元的价格溢价10.7%成交11.33亿股,合计成交金额高达136亿元,买卖双方都为机构专用席位。有业内人士猜测称,这位大手笔套现的股东可能是招商银行第三大股东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远集团)。

    招行大宗交易成交136亿元
    招行大宗交易成交136亿元

    但多名中远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腾讯财经,可以确认昨日抛售招商银行的并非中远集团,此事与中远集团无关。

    招商银行三季报数据显示,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持股15.75亿股位列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42%。

    有分析认为,中远集团抛售招商银行,或为旗下上市公司*ST远洋扭亏。不过,此前,*ST远洋董秘郭华伟曾对腾讯财经表示,该公司10月份的亏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若剩余两个月单月可以保持这个状态,就意味着*ST远洋可以通过今年已经执行的三次资产出售获得的收益,覆盖掉全年的亏损额,成功实现扭亏。

    *ST远洋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为亏损20.34亿元。不过,公司四季度刚刚完成的第三次资产出售为公司贡献利润约36.7亿元,这意味着,如果公司在四季度亏损不超过16亿元,则可以实现扭亏,而10月份较低的亏损额,则为此打下了不错的基础。郭华伟对腾讯财经称,对公司全年扭亏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