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疯狂背后泡沫隐现 买家两年狂揽700倍暴利(2)

    未来能否合法化?

    现阶段国内外对于比特币缺少监管,也意味着它的交易无法受到法律保护。

    由于比特币交易缺乏足够的政府监管,许多人担心,比特币将成为不法分子用来进行非法交易或者进行洗钱的金融手段。

    此前,在美国地下网站“丝绸之路”(SilkRoad),人们可以用比特币进行交易。今年10月份,美国联邦调查局展开突袭行动,关闭了“丝绸之路”网站,并逮捕了策划者罗斯·威廉·布里希(RossWilliamUlbricht),因为他涉嫌“贩毒、协助雇凶杀人、资助黑客活动和洗钱”。

    “国内确实有人利用比特币来规避一些监管方面的限制,比如有些父母就用比特币汇款来为在海外读书的孩子交学费,等等。”秦先生告诉记者。

    在比特币价格迅速上扬的同时,一些风险事件也在频频暴露。比特币交易平台的安全性成为了比特币体系的“短板”,例如,今年9月,Bitfloor平台就宣布被黑客“抢”走价值25万美元的比特币。

    10月末,中国香港一家名为GlobalBondLimited的比特币交易平台突然关闭网站,并卷走了投资者大约2500万元人民币。有消息称,这家网站的服务器事实上位于北京,然而由于比特币的匿名性,使得追踪罪犯、投资者损失赔偿等措施几乎不可能实现。

    Mickey认为,现阶段比特币缺少政府监管,也意味着它的交易无法受到法律保护。“目前国内国外的监管体系都是很薄弱的,我相信未来随着比特币的逐步合法化,监管体系和法律体系也会慢慢发展起来。”

    2013年6月底,德国议会决定持有比特币一年以上将予以免税后,比特币被德国财政部认定为“记账单位”,这意味着比特币在德国已被视为合法货币,并且可以用来缴税和从事贸易活动。

    “由于比特币的总量被计算机的算法限定在2100万,并且每隔四年产量减半,开采的难度也在加大,因此有人预计比特币的价格四年内能够达到一万美元。”Mickey同时表示,“但是使用比特币的风险很大,如果投资者不具备IT背景,更要注重交易的安全性,以免贸然进场丢掉自己的比特币。”

    在BTCChina的网站上面,记者也看到了相关风险提示:“比特币的交易有极高的风险,它没有像中国股市那样的涨跌停限制,同时交易是24小时开放的。比特币由于筹码较少,价格易受到庄家控制,有可能出现一天价格涨几倍的情况,同时也可能出现一天内价格跌去一半的情况。”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