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化爆炸事故9人被控制 安监总局连发15问(2)

    □地方发布

    避谈“7小时”发生了什么

    昨天下午,青岛市公安局和消防部门举行联合发布会,消防部门负责人再次强调,其接警时间为11月22日10点25分,便不再多言。

    据中石化方面的说法,原油泄漏之后,不存在瞒报情况,工作人员已经拨打了110报警并布置了简易围挡。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郭继山23日透露,中石化在漏油后已经通知了黄岛区政府及区一级的消防、交警部门。

    那么,青岛警方是否有出警记录,又如何进行了相应处置?昨天,青岛市公安局副巡视员王海安对此没有正面回应,只称将对此进行了解。

    原油泄漏至爆炸的7个小时中发生了什么?原油为何会泄漏到市政管网之中?昨天青岛市政、规划、公安等部门均闭口不言。

    □相关

    中石化大跌拖累A股

    受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影响,大盘股中石化本周首个交易日大跌近4%,并拖累A股延续跌势。

    11月22日黄潍输油管线发生爆炸事故,中石化股价因此受到重挫。由于目前中石化市值在A股排名高居第六位,这一事件也令股市整体遭遇冲击。

    官方初步认定

    输油管道与城市排水管网规划布置不合理,交叉重叠,而且保护措施不到位。

    企业隐患排查不落实,对原油管线检查不细,监测不到位。

    应急处置不当原油泄漏以后,没有及时采取断然措施,警戒、封路、通知和疏散人民群众,造成了群死群伤。

    15问

    “为什么会发生泄漏?泄漏的原因是什么?直接原因是什么?管理上的原因又是什么?为什么泄漏的原油会进入市政排水涵道?是规划的问题还是设计的问题?是技术上的问题还是管理的问题?是企业的问题还是政府的问题?都必须要查清楚。”

    “为什么泄漏以后没有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为什么不警戒?为什么不封路?为什么不疏散群众?为什么不通知群众?为什么引起爆炸?爆炸的直接原因是什么?这些都要查清楚。”

    ——调查组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

    “对事故的发生表示深深的歉意。这次事故对我们公司是一次沉重的教训,对事故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们感到十分的痛心和惭愧,这不仅有负于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任,也辜负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更对不起青岛市和全国的人民。”

    ——中石化股份公司总裁李春光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