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称比特币疯涨因大户操纵 未来或一钱不值

    比特币疯涨:你敢投资吗?

    比特币,从四年前诞生之初到现在,身价上涨了上百万倍,但人们却根本看不见,摸不着它,图片上的它,仅仅是人们凭想象为它创造的形象。因为它不是实物,它仅仅就是电脑上网络上的一段人们看不懂的代码。那么,比特币究竟是怎么回事?疯狂上涨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推手?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沈竹和特约评论员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著名财经评论员张鸿共同评论。

    比特币疯涨因大户操纵
    比特币疯涨因大户操纵

    比特币被疯炒,中国大妈也成炒家;究竟谁在当中挣大钱?谁又只是炮灰被传销?看不透的比特币,它的命运谁掌握?

    什么可以一夜致富?房子?股票?现在最热的是比特币!2012年11月中旬,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不过11美元左右,但从2013年初到4月,比特币价格由13美元飙升到250美元,飙涨了近20倍。11月18日,美国多名政府官员表态,称比特币能给金融系统带来好处,第二天,比特币价格在美国交易平台最高攀升至900美元。

    在比特币中国交易平台也涨到了6989元人民币,比特币的暴涨,中国投资者功不可莫。最近几周,比特币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交易量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最高日交易额已超过2亿元。继另一家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统计,近日,总交易额大于1000万元的贵宾用户中,四成为女性,中国大妈也开始向比特币大举进军。目前中国投资者基本不购买矿基,而是直接买进成品比特币,等待升值后再抛出,泡沫化明显。

    叶檀(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现在看到比特币要成为世界通用的货币恐怕是有困难的,所以现在从实质上来说我们看到,事实上比特币是作为一种期货品种,期权品种在那交易的,也就是说它更多的是有金融属性,所以它已经演化了,它成为一种金融衍生品,而不是一种货币,那么对于金融衍生品大家都非常清楚,它的风险是非常大。

    在国家层面,今年8月,德国承认比特币为记帐单位,等于给了比特币货币地位。泰国将比特币流通视为威胁,进行全面封杀。美国则把比特币纳入到证券法的法律体系,之后,监管部门又召集了20多家与比特币相关的行业和个人,商讨对比特币的监管政策。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开始,从人民银行角度,近期不可能承认比特币的合法性,但比特币交易作为一种互联网上的买卖行为,普通民众拥有参与的自由,此外,比特币很有特点,具有启发性,个人会保持长期关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