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面深化改革60条重大改革部署 全会亮点详解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16个方面、60条重大部署,其中,经济体制改革是五大改革重点

    11月13日起,各中央部门、机关及各省市区开始层层传送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精神及深化改革决定。接近决策层的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决定的总体内容包括16个部分,经济体制改革是重点,占6个部分。

    此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

    三中全会改革亮点
    三中全会改革亮点

    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根据11月12日公布的会议公报,中央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改革及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一位接近决策层的人士13日向财新记者透露,决定涉及的具体改革措施有百余条;从内容分布看,整体16个部分中,经济体制改革占了6个部分,占的比重很大。“经济体制改革是五大改革的重点。”

    11月13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该区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上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16个方面、60条重大部署,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全文预计于下周公布。

    一些部委及省市的传达,也透露出一些与全会决定相关的内容,如以往的国企改革,现在已成为“国资国企改革”。

    中共上海市委11月13日上午和下午分别举行常委会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大会,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韩正提出要把握好八个深刻认识,包括深刻认识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深刻认识要加快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体制机制等。

    在强调建设好上海自贸区的同时,韩正还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入推进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职能转变,有序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等各项工作。

    11月13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召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徐绍史提到,要抓紧谋划一批对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具有关键和重要作用的重大改革,制定符合国情、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把握时机、适时推出。

    他特别提到,“对我委牵头推进的投融资、资源性产品价格等重大改革,要下更大的精力,深入研究,扎实推进。”“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及相关政策建议。”

    来源于财新网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