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微金服公布新股权结构:马云7.3% 员工4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1日讯,阿里巴巴小微金服新股权方案周五公布,小微金服40%的股份,作为对全体员工的分享和激励。小微金服及阿里巴巴集团的23810名在职员工,每一位都将获得小微金服股份。其中,马云本人在小微金服的持股比例,不会高于他在阿里巴巴集团的持股比例7.3%,而不是之前一直被认为的80%。

    阿里小微金服公布新股权结构
    阿里小微金服公布新股权结构

    支付宝在其官方微博中发布小微金服新股权架构公告,除上述40%股份外,为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推进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小微金服剩余60%的股份,将用于在未来分步引进其他战略投资者。具体实施细节将逐步公布。

    此外,对于小微金服新股权架构的相关问题,支付宝也在公告中予以解答。其中包括小微金服选择该时机调整股权架构的原因、调整时间表、支付宝与小微金服集团关系、40%股权分配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