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远洋单季再亏10亿 继续卖资产避退市

    上半年亏损程度有所减缓的*ST远洋(601919.SH),三季度的亏损状况又有所加剧。

    *ST远洋30日晚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0.34亿元,同比增长68.24%,但相比于上半年9.9亿元的亏损,三季度的亏损情况又有所加剧。

    中国远洋
    中国远洋

    而从*ST远洋的三季报中也可以看出,如果不考虑此前出售的部分资产,公司前三季度的亏损更加严重,而为了避免在年底因为亏损暂停上市,公司出售资产的行动仍在继续。

    主业亏损加剧

    根据*ST远洋的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460.83亿元,同比下降14.19%,这也意味着,公司的航运主业仍然处于不景气的周期之中。

    其中,集装箱航运业务尽管有三季度的传统旺季支撑,货运量为231.3万标准箱,较去年同期增加7.8%,但集装箱航运及相关业务的收入仍下降7.0%至113.7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ST远洋的集装箱航线货运量累计为642万标准箱,较去年同期增加8.4%,集装箱航运及相关业务收入下降3.5%至317.2亿元。

    干散货航运业务更是不尽如人意。根据*ST远洋的三季报,今年第三季度,公司的干散货运输完成货运量5080.6万吨,同比减少9.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