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美联储声明的三大要点

    美联储10月份政策会议声明表明,美联储在经济和政策问题上实际处于观望状态,本次声明基本没有实质性变动。

    美联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美联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美联储10月会议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保持850亿美元/月的购债速度。

    声明并未暗示美联储将在什么时候削减QE。但美联储没有排除今年12月的可能性,令投资者突然开始担心,削减QE可能会比预期来得更早。在此次会议前,市场共识预期是,美联储可能要等到2014年3月才会削减QE。

    美联储声明称美国经济仍然在温和扩张,FT对此的解读是,美联储在12月或1月仍有可能考虑放缓资产购买速度。声明显示,美联储认为美国政府关门三周对经济未造成很大伤害。

    美联储声明公布后,美股、黄金下挫,美元、美债收益率走高。

    以下是本次会议声明的一些要点:

    对经济形势的评估基本不变

    美联储下调了对住房市场的评估,称住房市场复苏有“一定程度的放缓”,而9月份美联储称住房市场走强。美联储称,劳动市场表现出了“某些进一步改善”,较9月份的“进一步改善”有极其微小的下调。总而言之,官员对经济表现的看法基本没有变化。

    金融环境正在改善

    美联储去掉了9月份声明中最近数月金融环境趋紧的表述,表明其认可股市走高以及最近长期利率下降的情况。和9月份声明一样,美联储此次也去掉了担忧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表述。

    仍然可能缩减购债

    美联储保留了9月份声明的措辞,即暗示官员考虑在经济改善情况下缩减购债规模。声明指出,更广泛的经济领域基本面强劲,并表示在调整购债规模前会先等待更多关于经济形势的证据。

    总而言之,美联储并未排除在12月份调整购债规模的可能性。不过美联储同时释放了强烈的警告信号,即是否缩减购债规模取决于经济复苏程度是否达到其预期。作为上述评估的一部份,美联储官员将在12月份更新其经济预测,并需要判断其2014年经济将加速增长的预期是否可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