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卜蜂莲花突换CEO 本土高管李闻海“救火”

    在发生北京8家门店停止营业一事后(《每日经济新闻》10月21日、23日曾作报道),卜蜂莲花23日发布公告,调任本土高管李闻海为资深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原CEOJimmyArdellSchafer则被“调升为资深副董事长”。

    卜蜂莲花突换CEO
    卜蜂莲花突换CEO

    这样的人事调整颇显突然。对此,市场也是众说纷纭。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一方面,考虑到在同物美整合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卜蜂莲花调任本土高管更能推进相关事宜;另一方面,从外围消息看,卜蜂莲花收购百佳已经落空,在湖广地区后续只能靠其自身,富有本土管理经验的高管,更适合其需求。

    然而,即便是作了上述调整,这场一开始就遭遇困境的收购交易是否仍能进行下去,外界的担心也未能消除。有卜蜂莲花员工表示,公司领导说不再与物美合作了。但业内人士认为双方合作仍将继续。

    卜蜂莲花8家门店恢复营业/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卜蜂莲花相关人员处得到的信息,停业近5天的卜蜂莲花北京8家门店10月23日已经恢复正常营业。不过,对于店铺临时关闭的具体原因,及关闭店铺带来的具体损失情况,卜蜂莲花方面未作说明。

    此前因为物美并购卜蜂莲花事件,卜蜂莲花部分员工担心并购之后出现降职降薪甚至裁员,导致北京8家门店停业。

    10月22日,卜蜂莲花董事会确认,有涉事店铺临时关闭以待与雇员代表洽谈,预期所有店铺很快恢复正常营业,但并未给出确切开业时间。有卜蜂莲花北京区员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10月22日卜蜂莲花答应员工作出公示,以保证员工合同继续履行到期。

    据员工介绍,10月22日,卜蜂莲花和北京区员工开会一直持续到晚上,之后卜蜂莲花给全体员工发出公告称,即日起公司一切工作按照卜蜂莲花原定流程和计划执行,公司与员工签署的合同合法有效,希望员工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决定对领导班子进行调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