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三季度末增至556亿 或成国内规模最大基金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天弘基金与支付宝合作推出的余额宝规模在急速膨胀。天弘增利宝2013年三季报显示,目前其规模达到556.53亿元,天弘增利宝可能成为规模最大的公募基金。

    余额宝
    余额宝

    值得注意的是,在三季度天弘增利宝基金的总申购份额1028.5亿份,赎回总额也达到514.41亿份,申购赎回都非常频繁。据悉,其重点投资在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上,投资比例为84.52%,前三大债券为13国开01、13中铝业SCP003、13南车SCP004。

    余额宝规模一直在快速增长,从上线至今,余额宝以平均每天5亿元的增速在长大。照此速度,到2013年底,余额宝规模超1000亿元也不是难事,彼时天弘基金更可能因此而进入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之列。

    6月17日,支付宝与天弘基金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两者将联手开展网上理财业务,作为其中重要的一项合作,支付宝推出“余额宝”增值服务,即支付宝中的余额空闲资金可以用于购买货币基金。天弘基金是余额宝唯一的货币基金提供商。

    余额宝的实质是支付宝用户将账户余额转入购买货币基金,获取货币基金收益作为“利息”,而此前支付宝里的资金没有任何收益,余额宝中的货币基金份额可以随时在网上购物与支付。用户进行购物支付时相当于赎回货币基金。

    分析人士认为,金证股份(专门为增利宝定制了新型直销系统并将其嵌入支付宝)、内蒙君正(天弘基金的第二大股东)最受益。另外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上海钢联、深圳华强、生意宝、东方财富、大智慧、同花顺、恒生电子、苏宁云商等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