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丁书苗百亿高铁资产易主 太原重工托管引不满

    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在押往北京接受审判的途中所遇到的“堵车境遇”,似乎正在折射原铁道部窝案中另一关键人丁书苗(丁羽心)案的司法进展。尽管刘志军案已经审结宣判、张曙光案业已受理公诉,但丁书苗案的受理、开审日期,截至《中国经营报》记者发稿时,尚未确定。

    丁书苗百亿高铁资产易主
    丁书苗百亿高铁资产易主

    然而,尽管如此,丁书苗名下最为优质的相关资产,命运已初现端倪。仍在履行高铁轮对生产维护合同的智奇铁路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奇公司”)已面临易主的命运。

    记者从多个独立消息源证实,智奇公司已由太原重工(600169.SH)这家归属山西省国资委的地方国有企业,有望借此进一步介入高铁轮对市场,其营业收入已逾百亿元。同为丁书苗名下的嘉南铁路项目则有望被当地煤炭企业介入重组。

    “太原重工是普通列车轮对生产基地之一,技术层面上托管智奇公司没问题。但如果进一步介入,那么对于整个业界是有不公平之嫌的。”南车集团一位内部人士称业界有不满之声,高铁轮对供应,各方均努力抢占,但若太原重工一家独大,则于市场不利。

    截至记者发稿时,太原重工方面未对此回应。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