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将以71.7亿美元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将以71.7亿美元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加速发展Windows生态系统。

    微软
    微软

    微软美国时间周一晚间宣布,将以37.9亿欧元(约合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诺基亚旗下的大部分手机业务,另外再用16.5亿欧元(约合21.8亿美元)的价格购买诺基亚的专利许可证,因此这项交易的总价格大约为54.4亿欧元(约合71.7亿美元)。

    一旦交易达成,诺基亚众多高管将加入微软,其中包括埃洛普。微软将动用大量海外现金储备来完成本交易。交易完成后,约3.2万员工将加入微软,其中有4700名是芬兰员工。

    埃洛普之前曾任职微软的高管,一度被认为是最有希望接替微软CEO鲍尔默的人选之一。因为这项交易而即将加盟微软的诺基亚高管还有:全球执行副总裁乔哈劳(JoHarlow)、运营执行副总裁普凯达(JuhaPutkiranta)、移动电话执行副总裁蒂莫托坎宁(TimoToikkanen)和销售与营销执行副总裁克里斯韦伯(ChrisWeber)。

    埃洛普将放弃CEO职位,暂时担任设备与服务部门执行副总裁;诺基亚董事长里斯托西拉斯马(RistoSiilasmaa)将担任临时CEO。

    这项交易是一个明显的信号,说明微软相信它能够而且必须在手机领域取得成功,它不能将这一成功拱手让给合作伙伴,即便是将身家性命完全押在微软WP手机软件上的诺基亚也不例外。

    对于诺基亚而言,虽然该公司卖掉了它最知名的业务给微软,但它将仍专注于生产蜂窝网络设备、地理位置服务Here和一些其它的先进技术。这些剩余的业务占公司2012年一半的收入。

    此项交易预计将于2014年第一季度完成,需得到诺基亚股东和相关机构批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