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研究美联储退出QE对香港和大陆的风险

    南华早报称,国务院下属的研究机构正在撰写报告,研究美联储收缩QE对香港和大陆带来的风险。

    美国
    美国

    消息人士向南华早报表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负责该报告的撰写。“这份报告将评估对中国金融市场、房地产公司和银行的风险。也会分析对香港市场的风险。”

    自2008-09年以来,美联储、英国央行、欧洲央行、日本央行等央行的极度宽松政策对于商品和新兴市场资产价格的飙升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QE政策被广泛认为导致了中国的“热钱”涌入,推高了房地产和其他资产价格,进一步扰乱了大陆的资本成本。

    中国政府一直警告美联储收缩QE对新兴市场的风险,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和央行副行长易纲上周公开表态美联储应该慎重可考虑其推出计划的速度和节奏。

    (来源:华尔街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