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时基金马乐涉老鼠仓获利2000万被批捕

    经历:2006年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研究部公用事业与金融地产研究组主管兼研究员、特定资产投资经理。曾任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基金
    基金

    2011年4月12日至2013年6月21日期间曾任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在6月21日因个人原因离任该基金经理。

    博时马乐,硕鼠出仓,胆子之大,史上罕见。

    记者2日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因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该院近日正式批准逮捕博时基金经理马乐。

    案情出水,业界震惊。

    侦查机关初步查明,2011年3月9日至2013年5月30日,马乐在担任博时精选基金经理期间,利用博时精选交易股票的非公开信息,操作自己控制的三个股票账户,通过临时购买的不记名神州行卡电话下单,先于或同期于其管理的博时精选基金买入相同股票76只,成交金额人民币10亿余元,获利近2000万元。

    无论是涉及股票数目,还是涉案金额以及获利金额,马乐一案均远远超过此前的“老鼠仓”案件,为国内基金业史上首见。

    从年轻有为的基金经理,到身陷囹圄的过街老鼠,马乐不是第一个,或许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新星陨落背后,空谈基金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渐显无力,在制度层面更加完善监控、加大惩处力度,成为众心所向。

    ⊙记者吴晓婧○编辑张亦文

    买入相同股票76只

    成交金额10亿余元获利近2000万元

    成交金额10亿余元

    获利近2000万元

    “升级版”老鼠仓

    经侦查机关初步查明,2011年3月9日至2013年5月30日,马乐在担任博时精选基金经理期间,利用博时精选交易股票的非公开信息,操作自己控制的三个股票账户,通过临时购买的不记名神州行卡电话下单,先于或同期于其管理的博时精选基金买入相同股票76只,成交金额人民币10亿余元,获利近2000万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