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一高管跳槽小米 曾被谷歌创始人抢走女朋友

    8月29日消息,小米公司总裁林斌今日宣布,谷歌Android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Barra)将加盟小米,出任小米副总裁,负责小米国际业务拓展以及与谷歌Android的战略合作。然而,碰巧的是,巴拉的曾今女友被谷歌创始人“抢走”,并引发了联想。

    谷歌一高管跳槽小米

    小米公司总裁林斌今日在微博上确认,雨果·巴拉(HugoBarra)将加盟小米,出任小米副总裁。据悉,2008年Hugo加入谷歌,出任谷歌英国移动产品部门经理,2010年Hugo出任Android团队产品总监,后升任全球副总裁。林斌表示,Hugo加入小米后会负责小米国际业务拓展,以及与谷歌Android的战略合作。这或许标明,小米将加速在国际市场的扩张。

    林斌确认雨果·巴拉将加盟
    林斌确认雨果·巴拉将加盟

    此前,谷歌已确认他的离职消息,“我们希望雨果·巴拉一路顺风。我们会想念他,很高兴他留在了Android的生态系统中。”但谷歌并未透露谁将接替他的职务。

    谷歌安卓高管离职是布林婚外恋情敌

    据AllThingsD网站报道,谷歌Android产品管理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Barra)已请辞,并将加入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目前,谷歌已确认巴拉的离职消息,但并未透露谁将接替他的职务。

    雨果·巴拉于2008年加入谷歌,由于在GoogleI/O大会上频繁露脸,他也逐渐为人熟知。过去两年,小米只针对中国市场制造Android智能手机,虽然公司还很年轻,但在中国移动通信市场已取得了领先地位。

    本月早些时候,Macworld曾援引Canalys的数据——小米手机在中国的出货量已超过苹果。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雨果·巴拉一路顺风。我们会想念他,很高兴他留在了Android的生态系统中。”消息人士透露,巴拉近日递交辞呈,而早先他的个人生活也出现问题,被曝与另外一位谷歌员工分手。

    令人瞠目的是,与巴拉分手的这位员工,又与谢尔盖·布林传出绯闻,曝关系暧昧——早前已有消息称,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Brin)因第三者与妻分居。但消息人士表示,雨果的离开是个人决定,与此无关。

    无论对于谷歌还是Android,巴拉的退出都是一次动荡。今年早些时候,Android创始人安迪·鲁(AndyRubin)离开这一团队。虽然在全球较为领先,但Android也面临碎片化等诸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