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 业内称很多已经没有额度

    随着利率市场化逐步推进,银行在贷款资源上的配置上已有所改变,并越来越注重效益。

    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
    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州地区有9家银行已经暂停了房贷,而且以股份行和城商行居多,四大行基本还在做房贷,但放款时间有所延长。受此影响,广州二手房交易量应声而落,同比下降两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走访了广州地区部分银行,发现确实有部分银行已暂停房贷,而还在做房贷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也基本维持基准利率之上。

    业内人士认为,银行对房产都有固定预算,住房贷款年初把额度放完了,年底额度自然紧张。另外,“钱荒”之后银行风控意识加强,会更加严格地控制房贷的风险敞口。房贷利率打折时代可能会渐行渐远。

    “很多银行已无额度”

    记者在上周走访广州部分银行网点,又以客户身份电话咨询了部分银行。一家股份行总行人士表示,他们一向不重视住房贷款,审批极严,现在已经基本停贷,“内部员工办房贷都不在自己所在的银行贷,多会选择其他行。”

    广州银行一支行客户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还可以做,首套房贷首付三成,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该客户经理还劝记者要办就赶快,很多银行都已经没有额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