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华13岁新生震惊校长:这位神童长得有点着急

    【清华13岁新生】股城网讯www.gucheng.com:清华13岁新生,5岁直接上小学四年级,7岁上初中,如今13岁就考入清华。清华13岁新生震惊校长,清华13岁新生,他认为自己不是神童,只是上课听讲,然后反复练习,只是年纪小,上学早,心理成熟,不少男生心生嫉妒,恨恨地说:这小子,本科四年注定泡不到妹子了!

    清华13岁新生
    清华13岁新生

    21日上午,清华大学3374名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来自山西河曲的范书恺是今年清华大学年龄最小的新生。1999年12月24日出生的他,5岁直接上小学四年级,7岁上初中,如今13岁就考入清华。学姐看到他,忍不住轻叹道:“好萌啊!”

    许多人称范书恺为“神童”,范书恺并不认同。他说,自己是一名普通学生,在学习方法上,他只是上课听讲,然后反复练习。

    5岁之前,父母在家辅导他的学习。“其实4岁的时候,爸爸就想让我去上小学三年级。因为我做过三四年级的测试题,得的分数都挺高的。但是校长不答应,认为4岁的孩子在楼道里容易磕着碰着太危险。”

    范书恺说,他的母亲是中学教师,受母亲的影响,他对理科兴趣浓厚,选择机械工程作为自己的专业,希望今后从事科研工作。

    范书恺说,他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成熟,和同学交流不是问题,生活方面也完全能自理。当天上午不到10点,他已把报到手续办完,床铺、行李也都收拾好。

    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见到这位少年时,也“大吃一惊”,并评价其“少年老成”,能从他接受十多位记者的轮番提问时感受到这一点,他的回答条理清晰,既谦虚又有主见。

    但是,也有好事的网友瞎操心,认为范书恺年龄太小,大学4年可能难以找到女朋友。【股城网讯:www.gucheng.com】

    股城网严正声明:未经允许不准转载与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