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汇美国并购变数尚存 正大集团谢国民称将竞购

    6月8日,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在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上对腾讯财经独家表示,双汇国际对史密斯菲尔德的并购案目前不确定性还很大,正大集团将会视情况继续参与竞购。

    双汇美国并购变数尚存
    双汇美国并购变数尚存

    此前,5月29日,双汇国际和全球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宣布达成协议,双汇以每股34美元的价格并购史密斯菲尔德所有发行在外的股权,包含债务在内整个并购案价值达71亿美元。

    但同时有消息称,泰国正大集团名下的正大食品,以及巴西肉类制品巨头JBS集团,仍有可能参与对史密斯菲尔德的竞购。而根据史密斯菲尔德与双汇国际之间的协议,前者在交易宣布日后的30天时间,可以继续与其他竞购者谈判。

    对此消息,谢国民今日对腾讯财经称,正大集团的确会根据情况发展而继续参与竞购,“如果他们交易很顺利,我想竞争也没办法,但不能说我一定就不会去竞争,因为这事的不确定性还很大。”

    除了30天的与其他竞购者继续谈判的不确定因素外,这一收购协议还需要美国境外投资委员会的批准,而史密斯菲尔德董事对于能否通过批准表达了担忧。双汇国际主席万隆此前还对腾讯财经表示,交易还需要通过相关反垄断调查。此外,美国民众对收购会否影响美国食品安全也存在担忧,因为双汇曾经在中国陷入“瘦肉精”丑闻。

    对于收购平安股权一事,谢国民再次向腾讯财经表达了其收购目的完全是因为看好中国经济,“中国经济未来十年还要翻好几番,平安又是最好的公司,所以我们要投资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