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称今年高考全国弃考生约百万 多数选择就业

    今天,在7.2万学生走进高考考场的同时,还有一些学生选择了弃考。此前有媒体称“北京今年高考弃考人数将达近3万人”,昨日,市教委相关负责人称该数据不准确,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北京弃考人数一直徘徊在两三千人。

    “弃考生近3万”不准确

    数据显示,2010年,北京地区参加中考的人数为10.2万人,2013年高考报名人数为72736人。有媒体根据该数据测算出,北京2013年高考弃考人数近3万人。

    今年高考全国弃考生约百万
    今年高考全国弃考生约百万

    对此,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数据不准确,不能简单的加减。据介绍,当年参加中考的人数中有一部分是非京籍考生,这类考生人数在几千人左右,这部分考生需要回原籍参加高考,有些学生从高一开始就陆续离开北京。他表示,由于一些学生一边报名参加高考一边申请国外大学,所以目前还不能统计出今年的具体弃考人数,但根据往年的情况,近几年,北京“弃考”的人数一直徘徊在两三千人。

    北京教育学院院长李方也表示,根据他们掌握的数据显示,每年北京报名参加“美国高考”的学生人数在两三千人,弃考留学人数最多也在两三千人,不可能达到3万人。

    弃考出国多是“尖子生”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生弃考跟保送生增加、高中毕业生留学人数逐年上涨等多个因素有关。据介绍,五六年前选择出国的高中生,往往是在校成绩不理想,出国多是家长的无奈之选。而现在选择弃考出国的高三学生,大多数是学校的“尖子生”。

    北京市人大附中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该校高三毕业生出国人数每年大约在四五十人左右,加上今年20多个保送上大学,将近七八十名学生不用参加高考;北师大二附中今年普通班应届高三毕业生约320人,有22人已明确选择了弃考留学,与去年的情况基本持平。十一学校本部和国际部高三应届毕业生有近600人,其中约有240人选择不参加国内高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