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7级强震A股影响解析:短期将冲击股市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成都、重庆、西安、贵阳等地有不同程度震感。

    四川强震A股影响解析
    四川强震A股影响解析

    分析认为,地震对A股市场短期信心上肯定会带来冲击,特别是部分位于灾区的交通运输、旅游酒店、房地产等行业和公司可能遭受损失,其中但从中长期看,地震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影响有限。

    短期或导致市场震荡下行不影响中长期走势

    最近20年中大地震灾害对全球股市、特别是对A股的影响后发现,对A股影响最深刻的莫过于汶川地震。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造成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山西、贵州、湖北8省市不同程度受灾。次日上证指数低开逾3%,一波反弹后震荡下行,午后跌幅有所收窄,全日表现较弱,至收盘跌1.84%。5月14日虽有所反弹,但随后就再次重回跌势。

    短期来看,部分位于灾区的行业和公司可能遭受损失,包括:四川、重庆境内的交通运输、通信运营商、旅游酒店、房地产以及电力供应可能受影响的高耗能企业。

    此外,地震将引起市场对于保险赔付上升的担心,造成保险公司股价压力。申银万国认为3家A股保险公司都会不同程度的受到影响,而对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心理也会造成较大的冲击。对于在震区及扩散范围的基础设施、交通运输、旅游和水电等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将造成较大影响。

    同时,震灾也将直接影响到景点类上市公司,特别是离震区较近的景区。峨眉山首当其冲,桂林旅游、丽江旅游受影响程度应非常有限,而黄山旅游、首旅股份等应无影响。

    不过,但从中长期来看,地震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影响有限,股市出现持续下挫的时间都十分短暂,连续下跌一般不超过4个交易日,不会对股市产生中长期影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