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亿活水四渠道引入A股 多头爆发畅想牛市开启

    A股或有望多渠道迎来巨量活水,炒金炒银不如炒股。昨日多重消息利好A股,证监会证实,大摩与证监会、外管局就其MSCI新兴市场指数加入A股权重正式沟通,有望引来万亿活水国际资金。由于受到利好刺激,股指直接高开高走、强势拉升,最终收出暴涨长阳,一举收复半年线、年线。

    活水一:进入国际基准指数将引资10000亿

    大摩与证监会、外管局就其MSCI新兴市场指数加入A股权重正式沟通,一旦双方达成协议,并得到中国政府批准,必将带动跟踪该指数的指数基金大量配置A股,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总量和单一QFII规模的限制都要突破。

    万亿活水四渠道引入A股
    万亿活水四渠道引入A股

    毫无疑问,这被认为是监管部门此前向海外市场大力推介中国A股的一个重要延续动作。此前沪深证交所在国际市场进行了多场路演,希望吸引海外资金对中国A股市场的兴趣。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按照消息,大摩计划将中国股票的权重提高到30%,其中A股权重为17%。据悉,当前跟踪该指数的被动型指数基金规模在1万亿美元左右,一旦加入A股权重,按权重计算将有1700亿元美元配置A股,相当于1万亿元人民币。

    另据海外投资界人士透露,安硕等其他顶尖国际指数公司也在与中国有关机构接洽,讨论在其主要全球指数中纳入A股事宜。英国富时指数公司首席执行官3月初曾表示,中国A股或只需要三年时间就能进入全球股票基准指数,他预期将在未来12个月内与中国监管者展开官方的交流。

    A股纳入MSCI虽为大势所趋,虽然这一消息目前仍未知是否会达成正式意见,而且这项工作不会一蹴而就,还需要相应的审批以及外汇政策的放开相配合,是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据专业人士判断,起码不是今年内的事。但是昨日的A股似乎早憋了一口气,多头势力还是上演了一场大反扑,资金全面入场,据E投资的数据统计,中小板(行情股吧买卖点)、节能环保、银行类、创业板(行情股吧买卖点)、医药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成交量也急剧放大至953.8亿。有资深市场分析师乐观指出,大资金明显看好后市,已经开始大举买入,将直接催生很多个股强势大涨。

    活水二:企业年金“松绑”将引资4800亿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保障中心主任郑秉文17日表示,人社部等四部委日前联合发文扩展了企业年金投资范围,极大地推进中国版“401K”计划的发展。

    郑秉文称,企业年金市场的发展和不断完善,一定会对中国多层次的养老保险制度形成良性助动。中国企业年金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未来企业年金固定收益类品种有待增加,投资效率有待提高。

    分析人士认为,有关401K计划,此前相关部委已经发了23号和24号文。根据23号文,企业年金基金投资范围在《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办法》规定的金融产品之外,增加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特定资产管理计划、股指期货。

    人社部方面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建立企业年金的企业已达5.47万家,参加职工1847万人,积累基金4821亿元,基金规模年均增长在30%以上;2012年企业年金基金新增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元。总之,两个文件让企业年金大“松绑”,或将给包括A股在内的资本市场带来4800多亿资金的“活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