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315:A股十大信批黑公司

    1、紫光古汉“做假账”增五千多万利润

    3月12日,紫光古汉因公告财务造假被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处罚。其从2005年至2008年的年报作假,以虚开发票、虚减财务费用等方式虚增利润,四年间分别虚增利润3750万元、676.38万元、621.54万元、115.69万元。以及有信息披露不及时,返利未计入费用、高开部分发票、账外发货等违规事项。证监会责令紫光古汉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

    A股十大信批黑公司
    A股十大信批黑公司

    2、万福生科“应收账款”虚增7.4亿营业收入

    创业板上市公司万福生科,虚增7.4亿元营业收入,虚增净利润1.6亿元。其首付主要是虚拟应收账款方式虚增收入,造成大量应收账款长期挂账,后续需要进行处理。2012年10月25日晚间,万福生科发布公告称,2012年半年报中虚增营业收入1.88亿元、虚增营业成本1.46亿元、虚增利润4023.16万元。2012年11月22日,万福生科因为本次公告造假情况而被公开谴责,是创业板市场第二单公开谴责案例。

    3、华锐风电“会计差错”虚增9.29亿元

    2013年3月6日华锐风电自爆家丑,承认公司2011年度财务报表由于会计差错导致虚增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9.29亿元与1.68亿元,差异比例为-21.70%。一位投行人士表示,这笔提前确认的利润如果确实存在,那么应该属于2012年或者2013年。而此前华锐风电预告称2012年公司预计亏损4.9亿元。

    4、北大荒“违规拆解”资金10亿元

    2013年1月21日晚北大荒发布公告,使得北大荒违规拆解10亿元浮出水面。2011年8月3日至2012年1月12日,北大荒累计向公司以外的房地产(行情专区)公司拆借资金97625万元。而北大荒也承认未对总额达9.76亿元的违规拆借资金履行相应决策程序,未进行信息披露。在拆入资金公司不断逾期的情况下,北大荒的资金窟窿可能会继续扩大。

    5、科恒股份“过山车”般净利润下滑69.52%

    近日,中国证监会对科恒股份在上市过程中,存在业绩下滑信息披露不充分行为,采取了监管措施。科恒股份上市后即出现2012年中期净利润同比下滑47.62%以及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69.52%的情况。

    6、南大光电净利润下滑52.42%“变脸忙”

    2013年1月2日南大光电收到证监会的警示函,经初步估计南大光电,2012年1-9月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约为40%左右(实际下滑幅度为52.42%)。但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7月18日在向证监会提交的关于公司会后重大事项的承诺函中未就上述事项进行如实说明,亦未在招股过程中及时地作相应的补充公告。

    7、佛山照明“关联交易”2.4亿有猫腻

    2013年3月7日,佛山照明终于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0年和2011年佛山照明未依法披露为关联公司提供贷款担保、借款等事项;未披露累计交易金额达2.4亿多元的关联交易;亦未如实披露与关联方共同投资事项、共同增资以及向关联方收购股权等事项。公司被罚款40万元;董事长钟信才被给予警告,同时罚款15万元。

    8、九州通“公然贱卖”6亿资产

    2012年12月九州通被爆出,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刘宝林,将紧邻武汉市王家湾核心商圈值6.06亿元资产的公司,最终却仅以1.40亿元的价格被“贱卖”。“这种交易无异于公然盗窃。”上海某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一位合伙人对此直言不讳,让其遗憾的是,这一幕发生已逾半年,但从监管层到投资者,至今还被蒙在鼓里。

    9、振东制药占用资金3000多万元

    振东制药关联方占用资金3000多万元。2012年5月25日,深交所发布纪律处分公告,对存在关联方资金占用严重违规行为的山西振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300158.SZ)及其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李安平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这让振东制药成为创业板市场第一起被公开谴责的案例。

    10、绿大地虚假业务收入达3亿

    2013年3月,中国证监对绿大地保荐机构作出以下处罚:没收联合证券业务收入1200万元,并处以1200万元罚款。此前绿大地在招股说明书中编造虚假资产、虚假业务收入达3亿之高,业绩变脸逾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