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一套商贷再用公积金算首套吗 请看答案

    在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之前,很多人可能会申请房产商业贷款,等公积金贷款条件符合后,或者结婚后想买大房子,就会想到用公积金贷款。可是有一套商贷再用公积金算首套吗?下面来了解一下。

    通常来说,有一套房产的商贷未结清,再用公积金贷款都是按第二套住房的标准来执行的。理由是,公积金贷款既要看借款人家庭名下的房产数量,也要看借款人及其配偶的贷款次数记录,包括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和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那也就是说,有一套商贷记录或者是已有一套住房的情况,用公积金贷款都不能算首套,具体以当地公积金中心的规定为准。

    用公积金贷款若是按首套房的标准,最高可贷比例为80%,5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为3.25%,但若是按二套房的标准,那么最高可贷比例一般为60%,贷款年利率也要相应上浮10%。

    有一套商贷若是在未结清的情况下,那么再用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会更严格,因为要充分考虑到借款人的还款能力问题,一般会要求借款人累计债务的月还款额不得超过家庭月工资收入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