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被美证监会列入预摘牌名单 还有这几家公司

    这些年来,美国为了打压中国,可谓是不择手段,屡次对中国企业下毒手。据最新消息称,阿里巴巴被美证监会列入预摘牌名单,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除了阿里之外,这几家公司也被列入预摘牌名单,一起去看看吧。

    阿里巴巴最新消息
    阿里巴巴最新消息

    根据美国2020年通过的《外国公司问责法》,如果在美上市外国公司连续三年无法让美国监管机构检查审计底稿,可能会被强制退市。而且几天前,阿里还发布了2022财年年报,当时外界预计该公司很可能会被SEC列入“预摘牌”名单。

    没想到会这么快,美东时间周五,阿里巴巴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列入“预摘牌”名单,面临退市的风险。截至收盘,阿里巴巴股价下跌11%,至89.37美元,当月累计下跌21.4%。除阿里外,周五被列入名单的其他公司包括蘑菇街、波奇宠物、猎豹移动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