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空难事件大全 近40年发生27起空难

    空难造成的后果很严重,如果飞机从高空中急速坠落并且引发爆炸,飞机内人员生还可能性比较小。很不幸的是,我国近40年就累计发生了27起大大小小的空难事件,下面来了解下中国空难事件大全。

    空难事故
    空难事故

    据媒体报道,中国近40年出现人员伤亡比较多的空难事件有10件:广州白云机场劫机事件(128名乘客遇难)、中国通用航空2755号班机事故(超过100人死亡)、中国南方航空3943号班机事故、西安六六空难(机上乘员160名死亡)、中国南方航空3456号班机空难(死亡33人)、西南航空4509号班机空难、中国国际航空129号班机空难(129人不幸罹难)、大连五七空难(112人死亡)、包头1121空难(55人在事故中丧生)、8·24黑龙江伊春坠机事故(事故造成44人遇难)。

    其实飞机安全系数高,飞机飞行的里程一般比较长,载客也多,以飞行距离和乘客数量来算,发生空难的概率实际非常低。不过一旦发生空难事件,损失往往很惨重,因为飞机搭乘人员多,且飞机造价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