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还有乐天超市吗 乐天关闭中国总部说明了什么

    相信大家都知道,韩国乐天让地部署萨德事件之后,在中国就遭遇了严重亏损。没办法,因为得不到中国消费者的支持。那么,现在中国还有乐天超市吗?而乐天集团宣布将关闭中国总部,这说明了什么事情呢?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吧!

    乐天百货
    乐天百货

    在五年之前,韩国乐天在中国投资了很多业务,每年利润非常庞大。但是,因为乐天集团的星州高尔夫球场允许设为“萨德”系统最终部署地点,导致被中国消费者抵制。自此之后,韩国乐天在中国的业务一翘不振,连连亏损,接着不少业务退出了中国市场。

    终于,在2022年3月16日,据韩国SBS电视台报道,乐天集团即将解散中国总部,加大对东南亚地区国家的投资。乐天集团相关负责人称,集团从2021年底便开始讨论清算,预计于今年上半年完成行政手续后,中国总部将正式关闭。

    那么,乐天关闭中国总部,这说明什么呢?说明乐天不再当中国市场为重要,也明白到自己再中国不能恢复昔日繁荣的状态,只能退出中国市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乐天这一品牌彻底告别了中国市场,上述相关负责人称,乐天化学等中国项目仍将继续推进,乐天百货成都分店还将继续营业。

    据了解,目前中国仍有乐天超市,但在中国仅剩沈阳、威海、成都的三家门店。其实,在政治冲突爆发以前,乐天玛特自身的经营问题就不少。现在在中国严重亏损,并且要售卖旗下业务,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