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日报评考研房价格暴涨 自主定价不是任性赚钱

    又迎来了考研的时间段,想必很多考生都知道,每到一些重大考试的到来,考场周边的酒店价格就会上涨,甚至有些会涨出天价。近日考研房价格又引起了不小的热议,于是,人民日报评考研房价格暴涨,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酒店考研房价格上涨
    酒店考研房价格上涨

    今年的考研时间是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为了方便考试、节约时间,众多考研学子提前到考试考点附近安顿下来,为此,考点附近的酒店火爆异常,基本上已被全部预定,真是一房难求。

    考研房价格暴涨

    据悉,离考研没几天了,这些天除了自习室、图书馆火之外,考研房也火了。在山东济南某酒店的考研房价格直接飙升了10倍。日前,辽宁沈阳、山东烟台、陕西西安等地均有学生反映,考研考点周边很多酒店价格暴涨,提前预订遭商家强制退款。“考研房”价格暴涨,看上去似乎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市场自由交易。但是,究其原因,就是一些酒店吃准多数考生在特殊时间点的住宿刚需。

    可以说,逢考必涨是市场经济。人民日报批考研房涨价:逢考暴涨是宰客,自主定价不是任性赚钱,也不是随意涨价。一些区段的酒店默契配合、哄抬价格,推动周边酒店客房价格过高上涨,均已涉嫌违法。当市场主体越界形成不正当价格行为,必然会受到相关部门的监管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