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合理规避个人所得税 有多种方法使用

    【导语】个人所得税纳税人不仅包括居民纳税人,还包括非居民纳税人。居民纳税人有完全纳税义务,必须缴纳全部来自中国境内外的个人所得税;非居民纳税人仅缴纳个人所得税,那么怎么合理规避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相关补贴和津贴可以按照国家规定的项目发放,这部分个人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工资等收入的日期可以依法合理约定,计入下一个纳税年度,以下还有多种方法,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怎么合理规避个人所得税

    1、将工资发放尽量安排在允许税前扣除额从下

    2、提高职工福利水平降低名义收入;

    3、可采取推迟或提前的方法,将各月工资收入大致拉平

    4、纳税人通过尽可能长的时间内分期领取劳动报酬;

    5、企业提供住所是个人所得税合理避税的有效方法;

    6、企业提供假期旅游津贴;

    7、购买保险公司的理财险;

    8、部分计入工资单其余工资采取用发票报销的方式;

    9、多向税务部门争取福利金比例多走福利;

    10、以实物形式发放

    11、多缴公积金(但是同样企业也面临多缴)。

    个人所得税有什么好处

    缴纳个人所得税的用途如下:可作为收入证明的证明,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贷款额度;防止隐性收入,有利于债务和抚养费的执行;证明财务水平是办理居住证和留学签证的必要材料。

    个人所得税有哪几档

    1、第一档:个人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6万元的,税率为3%;

    2、第二档:如果个人全年应纳税所得额36000-144000元的,那么税率为10%;

    3、第三档:如果个人全年应纳税所得额为144000-300000元的,那么税率为20%;

    4、第四档:如果个人全年应纳税所得额为300000-420000元的,那么税率为25%,以此类推。

    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方式可分为月度征收和年度征收。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收入、企业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租赁经营收入、特定行业的工资薪金收入、从中国境外取得的收入,按年征收应纳税额,其他应纳税额按月征收。

    温馨提醒:个人所得税一般是不能逃避的,因为你的收入和缴纳税务是成正比的,如果你想要合理规避个人所得税,那就一定要遵守法律,不能使用不规范手法。

    相关阅读:个人所得税退税是什么意思个人所得税减免项目有哪些工资一万元交税多少钱个人所得税征税起点怎么提高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