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疫情最新消息 10月22日疫情报告

    【导语】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反弹迹象,有多座城市报告本土新冠病例,其中包括北京。根据国家卫健委通报,10月21日国内新增28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北京报告1例。

    北京疫情进展
    北京疫情进展

    据了解,10月21日0时至14时,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0月19日确诊病例徐某某之妻。初步判断密切接触者128人,已采取相关管控措施。

    哪些人要特别注意防护

    1、老人:超过65岁的老人,感染肺炎的几率是一般人的几倍

    2、小孩: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每天都有2500名儿童因为肺炎而夭折,特殊时期,家里的小孩子一定要注意。

    3、孕妇:孕妇一旦感染流感,病情会迅速恶化,甚至可以引起呼吸困难,或者导致女性和胎儿死亡

    疫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2019年12月12日,华南海鲜市场一名商人在武汉医院就诊。调查还显示,该商店的一些员工有发高烧和干咳。12月16日,该医院又接待了一名湖北商人,他前往华南海鲜市场进货。症状与之前市场上的几位客户相同。

    12月16日,医院接待了当地社区的一家三口和华南海鲜市场的一名商人。在每一个病例中,他们都有和之前一样的肺部异常。

    疫情于2020年12月16日爆发。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部分医院先后发现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不明原因的多例肺炎病例,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温馨提示:北京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以及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正在京外出差、旅游等未返京人员要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